跳到主要內容
:::
首頁 最新消息
Line

字級設定:

列印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2021/04/22建設處都市計畫科

109年度花蓮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暨園遊會

       花蓮縣政府訂於民國110年4月22日(星期四)下午一點卅分,假花蓮縣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海洋劇場(花蓮縣花蓮市南濱路與和平路交叉口)辦理花蓮縣社區規劃師成果發表暨園遊會,活動當日不僅安排今年度完成培訓課程的社區規劃師授證儀式,並將由社區夥伴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分享過程中的酸甜苦辣,讓花蓮縣民認識社區環境營造的精彩成果。

       社區規劃師是一個兼具專業智慧與行動力的角色,為落實民眾參與社區空間營造,以「在地人作在地事」概念,109年度特招募新血投入花蓮社區營造工作,歷經一年培訓課程與工作坊討論,共有53位學員完成新訓與20位已授證社規師回訓作業。為延續培訓成果今年度接續辦理〝社區空間營造競賽〞,以友善環境的多元營造手法融合花蓮豐富的自然生態、創意生活、綠色生產與族群文化等特色,在社規師、社區組織、縣府城鎮之心委員與輔導團隊緊鑼密鼓的共同努力下,『初階』與『進階』兩階段共打造出27處社區亮點,包括:水源社區、碧雲莊社區、嘎咻咻灣部落、國慶社區、民生社區、仁和社區、初英山社區、仁里部落、榕樹社區、光榮部落、月眉社區、樹湖社區、壽農社區、水璉部落、吉偉帝庵部落、復興部落、豐濱社區、馬太鞍部落、砂荖社區、馬佛社區、東光社區、樂合社區、東里社區、石牌社區、卓溪社區、卓樂部落、清水部落等。

       今年度為擴大社規師輔導計畫加值綜效,嘗試與地方創生相鏈結,特以『社區產業優化』實驗提案方式,鼓勵社區鏈結在地獨特資源,朝向產業升級與新創事業發展,以社區/部落的重要人文意涵與產業特色為基礎,結合社規師輔導機制與跨域合作概念,促進社區產業價值升級與優化,共有干城社區、吉偉帝庵部落、水璉部落與北林三村社區等4組社區找到社區經濟發展新契機。

       本次成果發表活動採園遊會舉辦方式,鼓勵縣民踴躍參與,現場將由參與民眾票選出『最佳人氣獎』,給予認真參與的社區夥伴支持與溫暖鼓勵,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參加,直接與社區夥伴面對面交流、分享心得,瞭解社規師駐地輔導計畫豐厚的執行成果,希望能吸引更多熱血夥伴投身社區公共事務,親手打造專屬花蓮社區亮點的「慢•精品」魅力環境,朝向「幸福城市」願景邁進!

(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GhyZrbXnKtF66Tj79)。

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