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首頁 最新消息
Line

字級設定:

列印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2022/03/11交通科

防制酒駕! 酒後最夯找代駕 人車尊榮送返家門 便利安心專屬服務

防制酒駕! 酒後最夯找代駕
人車尊榮送返家門 便利安心專屬服務
   年節前後及寒流來襲,民眾聚餐偶爾小酌慶祝或暖身,為預防酒駕交通事故,花蓮縣政府除持續宣導「酒後不開車」,警察局交通隊亦加強路邊攔檢勤務,基於部分民眾喝酒後於隔日仍有用車需求,不想返回現場取車感覺麻煩而捨棄搭乘計程車,進而酒後勉強開車上路易肇事,因此縣府積極推廣酒後代駕服務,將民眾人車安全送返抵達家門後收取費用。縣府呼籲,民眾聚餐除遵守防疫規定外,飲食如有接觸酒精,務必遵守「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」的原則,隔日宿醉也不要開車上路,可以找家人載、請朋友帶、叫計程車、搭公車或找提供代駕的專業車行,人車尊榮送返家門,享受便利安心的專屬乘載服務。
 為遏止酒駕事故發生,立法院已於111年1月25日三讀通過修法,加重對酒駕處罰,其中酒駕累犯紀錄由5年延長至10年,並加重罰鍰、吊銷駕照,也新增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酒駕累犯姓名、照片及違法事實等規定。為提供民眾更便利安全的乘載服務,花蓮縣政府建立酒後代駕服務機制,目前共計有6家配合酒後代駕計程車客運業者,包括陽光、中信、國聲、統一、尚鴻、大連,費用依不同時段起步價不同,依照不同情形個案報價(里程、車輛、時段),經雙方同意後辦理。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酒駕零容忍,宣導與執法並重的極力維護道路行車安全,日前積極整合資訊推廣代客駕車服務機制,督促落實行政院交通部消費者保護處的「代客駕車服務定型化契約」(https://reurl.cc/akRvp4),並促請菸酒製造業、進口業者將「酒後找代駕」等標語或廣告印製於酒精容器外觀持續加強宣導,民眾千萬不可輕忽酒後駕車對公共安全的威脅,不可心存僥倖,以身試法。    
※新聞聯絡人: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張志豪副處長 0920789314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張筱雲科長   03-8227171轉517

相關照片

回列表